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重開成本過高!紐約著名米其林3星餐廳恐熄燈

2020/05/06 16:42

紐約高檔餐廳麥迪遜公園11號內景。(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讓多國下令餐廳封鎖,美國疫情重災區之一的紐約也不例外。美國現在雖然有意部分放寬限制,試探能否重啟經濟,紐約最有名的1家米其林3星餐廳「麥迪遜公園11號」(Eleven Madison Park)便表示,在未來的不確定性中可能熄燈,轉為慈善性質餐廳。

《彭博》報導,該餐廳老闆漢姆(Daniel Humm)表示重新開張絕對打個問號,這將要花費數百萬美元、找回工作人員,加上使用的高檔設備、寬敞店面都是壓力。「我想繼續以創新的方式,烹飪最美妙、最珍貴的食材,但與此同時這門生意也必須有意義。」

「麥迪遜公園11號」是紐約最高級、價位最貴的餐廳之一,只供80個座位,2017年曾被評為全球第1餐廳,然而3月中旬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不得不關閉。漢姆說,他以為情況只會持續幾週,但當餐飲大亨Danny Meyer(聯合廣場餐飲集團執行長)開始放員工無薪假時,他才知道有多糟糕,因為「Danny以往都挺得過這些事」。

漢姆稱他只得放員工走,其中約3成員工是拿工作簽證來的。漢姆雖然考慮過外送但隨後了解那不會賺錢。在紐約騎腳踏車繞了幾天後,漢姆決定與非營利機構「Rethink Food NYC」合作,為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該機構已與多個政府單位、機構合作,服務更多低收入戶、遊民等民眾。

漢姆表示,如果麥迪遜公園11號重新營業,他會走這條路,因為他們需要重新定義奢侈的含義,也是養活底層民眾的機會,而不是只供1%的人用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