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吳欣盈槓上費鴻泰 金管會4點回應了!

2020/05/07 18:17

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在日前重砲反擊要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道歉;對此,金管會也做出四點回應,強調對此一個案,不會進行調查、也沒有評論。(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控「獨董反對副董」爭議越演越烈,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在日前重砲反擊要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道歉;對此,金管會也做出四點回應,強調對此一個案,不會進行調查、也沒有評論。

本週一立委費鴻泰在立法院抨擊新光金,其公司治理是零分,並指新光金董座吳東進長女吳欣盈,讓新光金變成「家天下」,要求金管會好好管管;吳欣盈週二提出六點聲明,反擊費鴻泰是無的放矢、應該道歉。

對此,金管會作出四點回應,第一,金管會對新光金個案,既沒有評論,也未如如外界所稱、正進行調查

第二,金融業屬特許行業,對其公司治理應有更高標準的要求:有關國內金融業家族化,主要會有兩大問題,包括:較易有「相關利害關係人交易」或」不當行為損」及金融業權益,進而影響社會大眾權益,因此,需要有好的公司治理。

第三,金控公司應依證券交易法相關規定及「金融控股公司治理實務守則」,落實四大事項:強化董事會職能、發揮審計委員會功能、資訊揭露透明化及落實執行公司治理。

第四,金管會將透過強化金融業自身法令遵循與內稽內控及董事會職能,並要求董事會應監督建立有效的利益衝突防範及利害關係人交易控管等機制,持續透過金融檢查及日常監理,包括:檢視金融機構公司治理及內部控制執行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