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寬認定紓困金申請、採分流窗口 侯友宜:審核速度較首日快1倍

2020/05/07 12:25

侯友宜表示,今天公所審核速度較昨天快1倍。(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央宣布針對弱勢無保者、及農漁民擴大發放1萬元紓困金,新北市三重區公所昨天開放申請湧入大批人潮,承辦人員更加班因應。市長侯友宜今前往慰問表示,感謝第一線人員的辛勞,公所採多個窗口因應,加上地方從寬認定,今天的作業相對流暢,審核速度也較首日快1倍。

侯友宜今前往三重區公所視察紓困金申請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三重區公所視察紓困金發放情形,並慰問第一線工作人員。他指出,公所採多個窗口分流人潮,地方政府也從寬認定,截至中午已有650人申請,約300件已完成審核,速度比昨天快1倍。針對中央喊出「3天審核5天發放」,要拜託中央系統能穩定,地方會盡快完成資料輸入,盼盡速將紓困金發放給民眾。

侯友宜表示,三重區公所今天上午和下午各安排50位人力,各區公所的工作人員也都比昨天多,感謝他們的耐心,民眾今天抱怨的聲音比昨天少很多,面對社會辛苦的底層,希望大家都能多多幫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