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元紓困霧煞煞 民眾拿身份證想領錢 官員︰不得超過65歲

2020/05/06 17:18

民眾排隊申辦行政院萬元急難紓困。(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行政院針對原有工作、但未加保生活受困者啟動1萬元急難紓困申請,苓雅區公所首日超過4百名民眾湧入,適逢武漢肺炎管控人流,民眾在窗口大喊「電視新聞報說拿身份證就有1萬元」,經解釋才知超過65歲不符合此次申請標準。

行政院開辦萬元急難紓困,苓雅區公所社會課窗口擠爆。(記者黃旭磊攝)

苓雅區公所社會課位於4樓,今天(6日)超過4百名民眾搭電梯申請,人龍分3區管控,社會課長陳文情在窗口指揮,秩序大致良好,有民眾說, 「隔壁來排,我也來,先申請再說」,也有民眾以為拿身份證就有1萬元,另有民眾長期失業,經詢問才知需因肺炎疫情失業才符合資格。

行政院開辦萬元急難紓困,民眾超過65歲不符資格。(記者黃旭磊攝)

苓雅區公所主秘蔡純真說,社會課只有1個課員,實在是忙不過來,此次申領需符合高雄市每月最低生活費(13099元)2倍以下、未加保軍、公、教、農、漁、勞保等社會保險,例如路邊賣玉蘭花即可申請。

前鎮區超過3百名民眾到場,主秘謝水福形容,人潮好像排蛋捲(福義軒)一樣,很多民眾資料帶不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