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美國航空業月燒3千億 單趟乘客平均不到30人

2020/05/06 14:20

圖為聯合航空機隊。(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擊航空業,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表示,行業中現在現金流失快速,平均每月共消耗超過100億美元(近新台幣2992億元),且國內航班平均少於20名乘客。

此數據是美國航空協會預計週三向聯邦參議院聽證會作證時的資料,《路透》取得後報導。該資料稱,美國現役機隊的近50%、也就是超過3000架飛機停飛中,但是仍無法應對旅客的急遽下滑。該協會成員航空公司(包括美國4大航空公司)的平均每趟國內航班平均只有17名、每趟國際航班平均只有29名。

此外,乘客的淨預訂數年減近100%。美國航空協會警告,若航空公司退還所有機票,包括不可退款或旅客自行取消的機票,將導致現金落入為負數,從而導致破產。美國財政部已向航空公司提供近250億美元的現金援助,幫助它們支付工資,避免在9月30日前不解僱員工。

但主要航空公司仍警告,可能需要在今年稍晚進一步削減,才能應對旅行需求的長期下降。波音(Boeing)上週表示,將在年底之前裁員16000人、通用航空(GE Aviation)計劃裁員13000人、飛機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 Holdings Inc將裁員1450人、聯合航空週一表示計劃10月起裁減至少3450名管理和行政人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