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原油大跌 國際航線燃油附加費實施16年首見0元

國際原油大跌,國際航線附加燃油費首見0元。(資料照)

國際原油大跌,國際航線附加燃油費首見0元。(資料照)

2020/05/06 12:3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際原油價格崩落,民航局最新核定,國際線燃油附加費短程航線由5美元調降到0元,長程航線從13美元調降為0元,5月10日正式生效,這也是台灣實施航空燃油附加費實施16年來,首度有歸零的情況發生。

民國93年間因油價高漲造成航空公司燃油成本大幅增加,為適度反映部分成本以達永續經營目標,全球絕大部分航空公司針對國際航線以收取燃油附加費之方式因應;依據我國民用航空法及航空客貨運價管理辦法規定,國際航線客運燃油附加費屬運價之一部分,航空公司應於收取前報請民航局轉報交通部備查,目前國籍航空公司國際航線客運燃油附加費收取標準,係依據中油國際航空燃油公告牌價變化而隨之調整。民航局每月月初均會就中油公司國際航空燃油公告牌價與國籍航空公司所收取之客運燃油附加費加以檢視調調整。

民航局表示,根據中油最新5月份公布的國際油價,每桶原油從47多美元調降至29多美元,因此最新核定5月份燃油附加費用,國際長程線及短程線都降至0元。

民航局表示,近期國際油價大幅下滑,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前2年原油從每桶80、90多美元,今年3月份起價格開始下跌,剩70幾美元、4月份47多美元,5月份只剩29多美元。

受國際原油價格影響,3月國際短程航線燃油附加費由12.5美元,4月調降為5美元,調降到現在0元,長程從32.5美元,4月調降為13美元,現為0元。

燃油附加費大幅降低,也意味著機票價格變便宜,不過因為疫情因素,民眾出遊信心大受打擊,官員表示,「就算現在飛很便宜,也沒人敢搭飛機」,但後續疫情回穩,市場需求增加,價格就會再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