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範市場波動 京城銀4月提列金融資產減損4.38億元

2020/05/06 09:52

防範市場波動,京城銀4月提列金融資產減損4.38億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京城銀(2809)4月自結獲利表現大幅回穩,單月稅後盈餘3.91億元、EPS 0.35元,較上月的0.01元大幅成長,累計2020年1至4月稅後盈餘12.85億元、EPS1.14元。

 值得注意的是,基於穩健保守原則,京城銀決議在4月份提列金融資產減損,金額達1,470萬美元(約新台幣4.38億元)。京城銀表示,該筆金額已反映在4月的自結損益數字上,若未來債券價格回升,則仍有回沖之可能。

 分析提列金融資產減損的原因,京城銀表示,自年初以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及油價巨幅波動的影響,全球金融市場劇烈動盪,除了股市上沖下洗,債市同樣難以倖免。

 京城銀分指出,美國聯準會宣布「不設上限」的債券購買承諾前,美國公債一度呈現高波動且無明確方向性,造成整體債市價格錯置且價差不斷擴大;另外,信用評等公司過去兩個月來,也對各主權及受影響產業做出大動作調降評等,同樣對債市產生影響,因此必須有所因應。

 在各國政府積極採取相關貨幣政策及金融穩定措施之後,整體債券市場流動性已逐漸恢復,債券價格已見回升,也使京城銀每股淨值由3月底的32.47元,提高至4月底的34.61元。

 資產品質方面,截至今年4月底止,逾期放款比率、逾期放款覆蓋率、全體放款覆蓋率分別為0.01%、11841.45%及1.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