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城銀將配1.5元現金股利 現金殖利率約4%

2020/03/04 10:44

京城銀將配1.5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約4%(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京城銀(2809)去年稅後獲利34億元,稅後每股盈餘(EPS)2.99元,董事會日前決議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以今日盤中股價37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4%。

 台股今日開盤後,加權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金融股受美國降息影響,股價幾乎全面走跌。但京城銀股價逆勢上漲,漲幅約在2%上下,股價表現相對強勢。

 美國聯準會今晨無預警降息2碼,考量武漢肺炎疫情恐急遽惡化,各國央行均考慮啟動寬鬆貨幣政策,市場利率下跌,將使債券價格上漲,對持有大量債券資產的京城銀而言是一大利多,京城銀至2019年底,每股淨值已達36.18元的歷史新高,未來淨值可望進一步上漲。

 截至2019年底,京城銀持有海外債券總額為12.07億美元,且多達5成為美洲地區債券、23%為歐債,其他為亞洲(16%)、中東(10%)等地債券。

 京城銀2020年前2月自結合併稅後獲利達8.87億元,稅後每股盈餘(EPS)達0.79元。

 針對2020年上半年的展望,京城銀表示,有鑑於股債市場變化劇烈,將延續過去穩健中長期投資原則,擇優調整資產組合及投資期間,並嚴控全行各項資產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