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遠距看到希望?庫克:4月下旬消費者需求回升

2020/05/01 11:45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他觀察到4月底消費者對蘋果產品的需求全面上升,預測電腦和平板系列會有強勁表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公司未提供本季財測報告,引發外界擔憂後續業績下滑,盤後交易中下跌近2.6%,不過,執行長庫克(Tim Cook)受訪時表示,他觀察到4月底消費者對蘋果產品的需求全面上升,預測電腦和平板系列會有強勁表現。

據《CNBC》報導,蘋果週四公佈第2季財報時,並未提供本季財測,庫克表示,蘋果作此決定,是因為無法知道未來60天的狀況,引發外界擔憂後續業績下滑,蘋果在盤後交易中下跌近2.6%。

不過,庫克指出,他在4月底時看到消費者對蘋果產品的需求全面上漲,他推估可能是因為刺激法案和在家工作的關係。他提到,民眾可能認為疫情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所以會多準備一些設備在家中。因此,蘋果預測,蘋果電腦Mac或平板iPad系列,可能會有強勁的表現,因為消費者在家中需要進行遠距教學或線上會議。

蘋果的許多零件廠和最終組裝大部分都在中國,受疫情影響,中國1月份進行封城。庫克在電話會議上提到,雖然他們2月份感到暫時的供應緊張,但他們的運營團隊,供應商和製造合作夥伴已經安全地恢復工作,到3月底,生產已恢復到正常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