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都進不來」 傳富士康、和碩中國工廠都在裁員

2020/04/22 21:05

蘋果產品需求因美歐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而銳減,據傳富士康及和碩都在裁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多間蘋果(Apple)門市被迫暫時關門,需求大減,儘管中國矢言推動復工,但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披露,目前台廠如鴻海富士康、和碩等廠房都在減少產能,乃至鼓勵員工休假,甚至祭出裁員等措施。

富士康鄭州廠,也是iPhone最大組裝廠的數名員工向《FT》透露,富士康目前已暫停招聘員工,不但如此,部份復工之後才就任的臨時工也被富士康辭退,而富士康員工的加班時數也被減少,自本月10日起,廠內再無加班情事,還被鼓勵要多休假。

除了富士康以外,1名和碩員工向《FT》聲稱,和碩大概裁撤了1000名臨時工或派遣工,該名員工直言:美國的訂單一直沒有進來,實在沒有理由保住全部的員工;目前美國的蘋果直營店依然關閉中,蘋果表示希望能在5月重新開業。

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背景下,蘋果的產能及新款iPhone的推出前景目前仍各說各話;野村證券分析師認為,蘋果新的iPhone發表時間,可能會因調整產量及配置訂單而延後4至6週,但同時《日經新聞》又報導,有消息人士稱,蘋果希望能在明年3月前提高iPhone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