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國研擬對中報復策略 川普稱或可加徵關稅

2020/05/01 07:32

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國家將矛頭指向中國,認為其處置疫情方式有所瑕疵,外媒報導,美國已開始研究向中國報復的戰略或是要求經濟補償,美國總統川普提議,或許可藉由加徵關稅來補償經濟損失。

《華盛頓郵報》報導,具匿名官員表示,美國已開始研究如何報復中國或是要求經濟補償,預計多個政府機構的高級官員將於美國時間週四開會,制定對中國報復戰略,像是川普與官員們私下討論了剝奪中國的主權豁免,讓美國政府或疫情受害者能夠向中國提起訴訟,另外也有官員提議取消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但這點不為川普所接受,川普表示,可以用其他方式讓中國補償美國經濟損失,像是加徵關稅。

報導指出,美國官員稱目前許多討論都屬初步階段,但白宮官員與多名國會議員愈來愈關注中國對疫情的反應,指控中國官員隱瞞重要訊息,對此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回應稱,不對內部討論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