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當前、數位存款戶大幅成長 一舉突破4百萬戶

2020/04/30 20:12

金管會公布最新統計,國內銀行開辦數位存款戶數,在今年三月底突破400萬戶關卡、達415萬戶。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肺炎疫情當前,意外加速我國數位金融發展!根據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統計,國內銀行開辦數位存款戶數,在今年三月底突破400萬戶關卡、達415萬戶,較去年底成長22.65%。

疫情在全球蔓延,國人明顯減少出門機會及意願,包括:少去銀行分行辦事情等,同時,這也讓開辦線上數位存款的戶數,在疫情期間出現大幅成長。

根據金管會銀行局最新統計,截至今年第1季止,我國有32家銀行開辦線上開戶業務,總開戶數為415萬戶,較前一季增加76.6萬戶,成長22.65%。

對於數位存款擴大原因,民營銀行主管分析有三大原因:第一,純網銀將在今年下半年開業,傳統銀行必須全面啟動備戰,加速數位帳戶客層;第二,國人對數位金融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也習慣用智慧型手機或個人筆電來處理金融交易。

第三,疫情當前,現在到銀行臨櫃都還要強制戴口罩,民眾對於辦理線上網路,反而接受度更高,也擴大數位存款戶增加。

此外,根據統計,今年三月底,數位開立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最高為台新銀行198.8萬戶、占比高達47.9%,幾乎吃下一半的市場。

排名第二為國泰世華銀行、共有58.4萬戶,第三為王道銀行43.5萬戶;第四為永豐銀行37.2萬戶,第五是第一銀行20.5萬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