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財新4月製造業PMI跌至49.4 出口訂單比2月份還低

2020/04/30 16:45

中國財新今日公佈4月份製造業PMI,數值降至49.4,重回衰退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統計局和中國財新今日公佈4月份製造業PMI,兩數值在2月份跌入歷史低點後,3月份反彈,現又雙雙下跌,其中財新公佈的數值降至49.4,重回衰退區,顯示疫情對中國製造業仍造成打擊。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財新2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0.3,為有紀錄以來最低,3月份時回彈至50.1,今日財新公佈4月份製造業PMI,又重回衰退區、降至49.4,較上個月低0.7個百分點。

報導指出,加上全球各地實施封城措施,各地停工停業,全球嚴重封鎖導致外部需求崩潰,4月份的新出口訂單指數,下調至33.7,比今年2月份衰退幅度還低,為2008年12月以來最嚴重收縮。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鐘正生提到,4 月出口訂單減少幅度太大,嚴重限制中國經濟的反彈幅度,在二次衝擊下,企業信心、就業、工業原物料庫存問題都更明顯。

另外,包含中國官方公佈的製造業PMI也從上月的52降至50.8,較3月下滑 1.2 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