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500指數贏家集中化 高盛示警:不是好兆頭

2020/04/27 14:33

高盛25日示警,標普500指數成份股贏家集中化,對未來美股的表現並非好兆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25日在1份報告中示警,標普500指數較2月高點回落17%,但成份股的中位數跌幅卻高達28%,且前5大成份股已佔標普500指數市值比例的20%,超越2000年3月的18%水準,這種標普500指數成份股贏家集中化的情形,對未來美股的表現並非好兆頭。

《彭博》報導,柯斯汀(David Kostin)在內的高盛策略師在報告中指出,過去美股表現廣度大幅萎縮時,常常預示著市場將大幅下修,預期市場廣度萎縮將延續1段時期,而過去情況表明,市場回報率將低於平均,動能也會隨即反轉。

美股表現集中化的現象曾出現在1990年、2008年的經濟衰退前,以及科技泡沫化、2011年、2016年經濟放緩期間。該報告指出,在最近的股價反彈中,領漲股一直是在疫情爆發前就表現優異的大型股和資產負債表強勁的個股。

高盛的謹慎態度與彭博行業研究(BI)首席證券策略師亞當斯(Gina Martin Adams)的看法相吻合。亞當斯24日也發佈報告指出,儘管美股自低點強勁反彈,但美股並非普遍上漲,在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站上50日均線的個股不到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