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FCC發通牒 有意把中國電信商逐出美國

2020/04/25 15:09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正式發函中國電信商,表明有意將其逐出美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於24日發函給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在美國營運的子公司,以及中國中信集團在美國營運的子公司Pacific Networks Corp、ComNet (USA) LLC等,要求這些公司解釋「為何FCC不應該採取行動,廢除這些公司在美國營運執照」,強烈暗示FCC有意將中國電信業者逐出美國。

據《路透》報導,FCC的發函,指的是與中國政府有關的,對美國電腦入侵等駭客行為所造成的傷害;FCC主席派伊(Ajit Pai)在新聞稿中就表示:「談到電信網路安全的時候,我們不能冒險,我們也希望能有最好的。」

FCC表示,這些公司自10幾年前獲准進入美國以來,「與中國政府舉動有關的國安及執法方面的風險,已經顯著增加。」

報導指出,FCC的發函已經表明,FCC有意以「國家安全」為由,廢除這些中國「國有」電信商在美國的營運牌照,也反映了美國自川普就任總統以來,對中國採取的強硬路線。

事實上,美國司法部等聯邦政府部門在本月的時候,就已呼籲FCC把中國電信的營運執照給廢照,而FCC也在去年5月一致否決了中國移動的美國營運許可,理由是中國政府可能藉此刺探美國政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