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3大電信用戶數 2個月劇減近1500萬戶

2020/03/23 12:23

引用中國3大運營商所公佈的用戶數據顯示,在今(2020年)前2個月,中國3大運營商的用戶數量,總計減少了1447萬戶。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呈現趨緩趨勢,不過卻有中媒發現,中國電信商的用戶數出現奇怪的趨勢。引用中國3大運營商所公佈的用戶數據顯示,在今(2020年)前2個月,中國3大運營商的用戶數量,總計減少了1447萬戶。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3大中國電信運營商所公佈的用戶數據顯示,自今年年初起,各家用戶數量都出現減少趨勢。像是今年前2個月,中國移動用戶數減少了811.6萬戶、中國電信減少517萬戶,而中國聯通則少了118.6萬戶,3大中國電信運營商累計減少1447萬戶。

該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外界熱議。尤其對於用戶數量劇減原因,外界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手機卡被停用的原因可能與中國大批商業因疫情關閉有關;也有人稱,中國年初因受到疫情影響全面停工,人們可能在停工期間為減少支出,因而暫時停用號碼所致。

還有網友猜測,認為其中停機用戶中,應不乏有受疫情直接影響者,像是被確診感染到肺炎病毒、甚至因而死亡,導致手機卡被停用。

不過用戶量劇減的實際原因,至目前為止仍未有資料可以解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