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宣布急難救助金 疫情生活困頓最高領3萬

2020/04/24 17:15

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布急難救助金新增受疫情衝擊的兩類人可申請。(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下午宣布,衛福部所編列「急難救助金」新增2項,因疫情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導致家庭生計受困者;以及因疫情受隔離治療不幸死亡無力殮葬者,均可申請急難救助金,最高可領3萬元。

龔明鑫說,針對衛福部「急難救助金」新增的這2項,衛福部稍晚將發布新聞稿。

龔明鑫表示,符合資格者可向鄉蹎市區公所提出申請,因疫情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導致家庭生計受困者,如果是主要家庭生計的負擔者,可領到3萬元的急難求救助金,如果不是,但仍要負擔家計,則可領到少於3萬元。

被詢及目前有多少急難救助金?龔明鑫說,衛福部原編列2億多元,後來增加7800萬元,有3億多元。

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1988疑難雜症解決」記者會,龔明鑫針對急難救助金發放等問題做以上表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