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料上週43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 經濟學家:美4月失業率恐破15%

2020/04/23 10:21

經濟學家預測,最新1週約有43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經濟運作,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已破2千萬人,截至18日的最新申請人數將在美國時間23日上午公佈,經濟學家預測,約有430萬人申請;4月失業率恐超過15%。

據《CNBC》報導,截至4月18日一週中,道瓊斯數據預期,將再有43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預期累計的失業人數過2600萬人;數據預期在美國時間23日上午公佈。

在過去4週,失業人數上升至2202.5萬,幾乎抹去了自金融海嘯以來恢復的2244.2萬個工作崗位;在金融海嘯期間,失業人數總計870萬。

經濟學家指出,這1週的數據非常關鍵,因為這將真實顯示4月份的失業情況為何;經濟學家甚稱,4月份的失業率很可能高達15%。

威爾明頓信託(Wilmington Trust)經濟學家托馬斯(Rhea Thomas)認為,下週申請人數仍可能達數百萬,但趨勢會減緩,他稱不過仍有一些裁員正在進行中,感覺還要經歷幾個月的混亂。

此外,托馬斯說,隨著公司開始獲得資金,政府針對小型企業的薪資保護計劃,可能會鼓勵招聘,公司會在接下來的幾週內重新招聘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