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遭遇空前失業潮! KPMG估Q2恐2500萬人失業

2020/04/05 14:01

KPMG估計,美國第2季將有2500萬人失業。(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經濟,引發空前失業潮,美國半個月內已有近1000萬人失業。KPMG(安侯建業)估計,美國4月至少將裁員800萬人,甚至可能接近1200萬人,預期第2季美國將有2500萬人失業。

《Yahoo Finance》報導,美國經歷10年的經濟成長後,3月出現工作減少的情況,KPMG首席經濟學家杭特(Constance Hunter)3日表示:「我們現在的社會安全網比大蕭條時期要好得多,但現在比我們在大蕭條時期看到的任何情況都要糟糕。」

美國勞工部近日公佈3月非農就業數據顯示,美國就業人口大減70.1萬人,失業率從3.5%上升到4.4%,不過該報告絕大部分數據取自3月12日以前,因此美國各州因疫情而大規模暫停商業活動、導致近2週接近千萬人申請失業金的情況,無法在3月的報告中充分反映。

杭特直言,最近和預期的失業比1929年開始的大蕭條時期更為嚴重,「我們沒有經歷過像這樣的斷崖式下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