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美擴大制裁 華為有意轉向聯發科、三星買晶片

2020/04/22 09:35

華為21日表示,如果美國加強制裁,華為仍可以向南韓三星、台灣聯發科、中國的展訊通信等公司採購晶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期傳出擬擴大出口管制措施,以進一步限制使用美國技術的外企向中國電信巨頭華為(Huawei)供貨。不過華為21日表示,如果美國加強制裁,華為仍可以向南韓三星、台灣聯發科、中國的展訊通信等公司採購晶片。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1名華為發言人21日表示,即便美國實施制裁,「我們仍可向南韓三星、台灣聯發科、中國的展訊通信等公司採購晶片,這是業界共有的操作模式」。

這名華為發言人進一步表示,即使華為無法生產這些晶片,「我相信中國的許多晶片公司將會成長起來,然後我們可以使用這些公司以及南韓、日本、台灣和歐洲的晶片來生產我們的產品」。

華為目前仰賴台積電代工各種高端技術晶片,這些晶片應用於行動電話處理器、網路處理器、5G數據機以及智慧型手機、伺服器、電訊設備等多數硬體產品所需的各種客製晶片。

報導指出,若美國真的加強出口管制措施,那麼在晶片開發中使用美國技術和工具的三星、聯發科和其他外國晶片供應商將必須遵守相關規定,這使得人們對華為能否從這些晶片供應商手中購買晶片產生懷疑。

華為發言人表示,華為已經、並將繼續堅持長期的多源採購和多渠道採購策略,不依賴單一國家或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