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華為民營形象?任正非:我不是華為精神領袖 只是傀儡

2020/04/20 16:02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摘自網路)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南華早報專訪表示,「我不是華為的精神領袖,我是傀儡領導人。我只是扮演象徵性角色,就像廟裡的泥偶,沒有它,廟看起來虛空,但事實上,泥偶什麼都不能做,不管我有沒有在華為,都沒有實質影響力」。

75歲的他指出,「我只是1個好人,何必記得我?人們應更加思考未來與世界」,「我最大的願望是在不知名的咖啡店喝咖啡」。他認為,他對華為最大的貢獻是在艱困時期維持華為的實力。

任正非近期宣佈卸下華為子公司「上海華為」董事與董事長職務,並由較不為外界所知的杭州華為董事長田興普出任上海華為董事長。

任正非的解放軍背景以及華為與中國當局的密切關係常引發質疑,去年5月,美國當局以國安威脅為由,將華為及其68家子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並敦促歐洲盟邦在5G網路建設上棄用華為。近期他的引退之舉被部份分析家解讀為強化華為民營企業形象,降低外國政府對華為有關國安威脅指控的理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