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亂歐洲市場 上銀光電:今年不會好

2020/04/21 13:23

上銀科技、上銀光電與國研院儀科中心強強聯手,推出太陽能板產線智慧即時回饋檢測設備。(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上銀科技(2049)旗下上銀光電擁有硒化銅銦鎵(CIGS)薄膜太陽能電池自主研發技術,上銀光電總經理林明堯表示,未來太陽能產業會走向居家型,太陽能電池模組需兼具環保與美觀功能,原訂今年要擴線生產BIPV(建築整合太陽能),但受疫情影響恐延遲1-2季,而全年業績也不會太好。

上銀科技和子公司上銀光電與國研院儀科中心強強聯手,客製化推出太陽能板產線智慧即時回饋檢測設備,從傳統的離線抽檢,改為全自動化全檢,耗費時間更從30分鐘大幅縮短到1分鐘。

林明堯指出,過去上銀光電檢測設備多採購日本,貴也不一定好用,上銀與國研院合作的檢測設備,因有即時檢測特性,可將蒐集的數據分析回饋到前端製程,整體良率從85、90%提升到99.2%,優於全球CIGS模組平均良率75%、80%。

由於全球經濟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對太陽光電更是雪上加霜,上銀光電出口歐洲比重超過80%,林明堯透露,目前西班牙、德國客戶陸續復工,但因疫情影響,原訂第2季要擴增的BIPV(建築整合太陽能)生產進度受影響,估計全年業績表現不會太好,盼維持與去年相同水準。

太陽光電產業近年受大挑戰,林明堯解釋,目前市場主流的矽晶多用鉛焊接,而一般薄膜則含鎘,會涉及汙染與回收問題,但上銀光電生產的CIGS薄膜不含鉛鎘,符合未來環保趨勢。他提到,太陽能產業將走入小型居家化,而非傳統大電廠,且歐洲規定新建房屋需用環保太陽能,因此上銀光電仍有擴線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