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近百億投資台南光電 今夏併網

2020/04/10 16:07

台電台南太陽光電場裝置容量達15萬瓩,預計今年8月底前全數併網,每年可發2億度綠電。(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投入96.5億元資金在台南將軍及七股區鹽灘地建置台灣最大規模、裝置容量達150MW(15萬瓩)的單一太陽能電廠,今(10)日搶先將40MW光電併入電網運轉測試,預計於今年8月底前全數併網,未來每年將可發出2億度綠電,提供超過5.5萬戶家庭年用電量,同時每年可減碳達8公噸。

台電表示,台南地區為台灣早期曬鹽重地,長年日照充足,利用台南市將軍區及七股區等已未產鹽之鹽灘地,投入96.5億元資金打造214公頃、相當於300座足球場大小,總裝置容量達150MW(15萬瓩)的鹽田太陽光電場,將佔目前全台太陽光電裝置容量4%。

台電指出,台南鹽田光電場全區使用超過46萬片高效率太陽能板,並在場址內設計綠色圍籬及生態池,規劃鳥類棲息友善環境,希望可兼顧電力開發與生態保育永續。

台電除在台南建置全台最大的鹽田光電場,也持續推動自有建物屋頂型光電及與它單位合作進行水面型的光電設施,目前台電運轉中的總裝置容量已累計達123MW;另外台電在彰化外海跟海風借電,離岸風電一期計畫裝置容量約110MW,預計年底前併聯發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