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狂崩20%!分析師:美國情況嚴峻、油價持續承壓

2020/04/20 12:02

分析師指出,隨著疫情使原油需求持續下降,情況對美國而言頗為嚴重。(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拖累全球原油需求,國際油價在週一亞洲交易時段暴跌,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重挫20%,跌破15美元關卡,刷新1999年來最低價,分析師指出,隨著疫情使原油需求持續下降,情況對美國而言頗為嚴重。

財經媒體「CNBC」報導,澳盛銀行資深商品策略師海尼斯(Daniel Hynes)指出,紐約期油重挫背後的其中1個原因,主要是5月期貨合約即將在週二到期;Refinitiv數據則顯示,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5.47%。

不過,海尼斯也指出,在需求崩潰的情況下,相對內陸的國家在原油儲存方面將承受巨大壓力,他表示,目前情況幾乎沒有轉圜餘地,至少要過了下個月底,情況才有可能舒緩,而在此之前,他認為油價將持續承壓。

武漢肺炎大流行,嚴重打擊全球經濟活動,並大大拉低了對原油的需求,儘管OPEC+已在本月達成歷史性的減產協議,國際能源署(IEA)仍警告,龐大的減產規模恐怕仍不足以抵銷需求急遽下降的缺口。

隨著原油需求幾乎癱瘓,世界各地的原油儲存空間即將耗盡,能源顧問公司TRI-ZEN執行主席Steve Puckett本月初曾向該報表示,全球原油儲存超過7成已滿,即將達到承載的最大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