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止油價暴跌!沙俄暗示進一步減產

2020/04/17 09:22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與沙國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 和其他產油國達成歷史性的減產協議,國際油價仍持續下墜,但據外媒最新消息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共同表示,對進一步減產持開放態度。

《彭博》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與沙國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在1份聯合聲明指出,兩國將持續密切監視石油市場,若情況有必要,已準備好與OPEC+及其他產油國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

據報導,自OPEC+達成協議每日減產970萬桶石油以來,國際油價至今仍暴跌10%以上,顯示就算是歷史性的減產,亦無法彌補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需求衝擊。

沙、俄能源部長的聯合聲明,也呼應了阿卜杜拉齊茲親王早些時候的評論,他曾表示,當OPEC+聯盟6月再次開會時,若有必要,沙國已準備好進一步減產石油。但據OPEC組織的估計,即便所有成員都同意減產,第2季度仍會有供應過剩的狀況。

據報導,週四(16日)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報每桶19.87美元,連續2天收在2002年2月以來最低收盤水準;布蘭特原油報每桶27.8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