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高資本支出不變 設備族群紛飆漲停

2020/04/17 10:19

台積電高資本支出不變,設備族群紛飆漲停(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昨法說會重申今年資本支出仍維持介於150到160億美元不變,這對供應鏈最具信心指標,激勵家登、弘塑、辛耘、京鼎、帆宣等設備族群開盤或盤中紛強勢掀漲停。

台積電法說會指出,因評估未來幾年客戶對先進製程需求仍強勁,規劃今年資本支出仍介於150到160億美元,維持不變。公司也對先進製程進展有較清楚說明。

台積電表示,7奈米加上加強版6奈米製程,預估今年佔全年營收比重將會超過30%。5奈米製程已進入量產,大量開出落在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較明顯約落在第3季,今年預計貢獻營收比達10%的目標不變。3奈米製程進度沒有延後,台積電首次提出目標是2021年開始試產,2022年下半年進入量產。

台積電法說會前,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法人猜測可能會下修資本支出,結果台積電法說會重申資本支出維持不變;因資本支出攸關廠務、製程設備等採購的訂單機會,維持不變的利多消息,令台積電供應鏈大為振奮激勵M31、家登、弘塑、辛耘、京鼎、帆宣等族群,開盤或盤中紛強勢掀漲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