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估6月疫情舒緩 有變化會再調整財測

2020/04/16 17:04

台積電估6月疫情舒緩,有變化會再調整財測。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副總經理、財務長黃仁昭今在法說會後記者會中指出,台積電目前預期疫情可望6月會舒緩,財測與產業展望依據此推估,若疫情有變化,會再調整;他並表示,目前看到客戶對先進製程需求雖仍強勁,但也看到有些終端市場需求在下滑,台積電下半年營收可能會較上半年持平或小幅衰退。

業界認為,台積電以目前疫情先提出後市展望,目前從展望來看,下半年將旺季不旺,且若疫情在6月未緩和,產業與營運展望可能會再下修。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在法說會上提到,受疫情蔓延的影響,台積電確實觀察到有些終端市場需求在下滑,不過,台積電的客戶沒有砍單,但智慧手機出貨量預計將年減高個位數百分比,5G手機今年滲透率仍維持15%。

就台積電四大平台方面,估今年智慧型手機與HPC成長幅會高於公司整體平均值,物聯網成長幅跟公司整體平均值相近,汽車平台的成長率會低於公司平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