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5屆麗寶雕塑雙年獎開跑 主題為無限

2020/04/16 15:17

第五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邀請英國當代知名雕塑家傑森·泰勒擔任評審。(圖︰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喜愛收集木雕的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坐擁數百件價值不斐的木製收藏品,擺滿總部1樓與地下室,為此,他成立基金會舉辦國際雕塑雙年獎,今年是第5屆,此次主題為「無限INFINITY」,並邀請英國、日本及台灣等雕塑權威擔任評審,預計10月30日截至。

吳寶田指出,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徵件作品已經橫跨五大洲,至今已經累積43個國家,將近700位的國際藝術家參與,此次特別擴大舉辦,總獎金超過新台幣200萬元。

此外,為提升國際的高度與視野,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本屆邀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等國內外單位共襄盛舉,另外,也邀請到英國、日本及台灣三地知名的雕塑家、評論家及藝術家等擔任評審團,其中包括:英國當代知名雕塑家-傑森·泰勒、日本權威雕塑家-波多野泉、台灣雕塑大師-韓旭東、黎志文及台灣著名藝術史評論家蕭瓊瑞等。

本次以「無限INFINITY」為雙年獎的主題,發想概念是來自於國際天文計畫(Event Horizon Telescope,EHT)於2019年4月公布的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這張照片距離人們約五千五百萬光年。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秋賢指出,黑洞只是尋找答案其中一隅,但藝術沒有窮盡,程度極深、範圍極廣,更沒有空間和時間上的限制與羈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