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雪上加霜 漢堡王紐西蘭分公司宣布破產

2020/04/15 16:00

漢堡王的紐西蘭控股母公司14日宣布進入破產管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跨國連鎖速食餐廳漢堡王(Burger King)的紐西蘭分公司在14日宣告破產,在過去幾十年中,漢堡王努力在競爭激烈的快餐市場中贏得份額,不過仍不敵麥當勞等其他速食連鎖店,加上疫情導致門市暫停時營業,面臨無法支付現金給房東和供應商等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漢堡王的紐西蘭分公司面臨倒閉,自3月25日紐西蘭開始進行封鎖措施後,當地漢堡王餐廳即暫時營業,隨後漢堡王的紐西蘭控股母公司14日宣布進入破產管理;漢堡王在紐西蘭約有83家門市、逾2600名員工。

報導指稱,接下來將由破產管理公司KordaMentha的Grant Graham和Brendon Gibson作為接管人,接管人表示,該公司將使用政府的工資補貼支付其2000名工人。不過,紐西蘭漢堡王執行長亞歷山大(Michelle Alexander)表示,因門市關閉導致沒有營收,目前公司沒有現金支付供應商和房東。

2019年漢堡王全球新開約1000家門店,全球門店數增長約10%達到1萬1500家。紐西蘭的83家門市,在全球門市中僅佔比0.72%。目前,漢堡王紐西蘭公司是否會存續下去,並讓店鋪恢復營業,取決於其託管的公司能否找到新的買家接手。

據悉,紐西蘭分公司為加盟商,各地加盟企業的業務都是獨立的,紐西蘭公司宣布破產,目前對漢堡王母公司沒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