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美最大院線AMC聲請破產保護 萬達集團:純屬謠言

2020/04/14 16:54

美國連鎖電影院、全球最大的電影院營運商AMC。(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傳播風險,群聚公共場所如電影院生意一落千丈。近日傳出美國連鎖電影院、全球最大的電影院營運商AMC正面臨倒閉危機,並指該公司已委託律師研究聲請破產保護令。對此AMC母公司萬達集團發出聲明,否認AMC聲請破產保護,並指相關消息純屬謠言。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AMC近來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收入大減,財務陷入困境,致使該公司難以支付租金,債務違約及破產重組風險也逐步提高。此外還傳出,AMC已經委任Weil Gotshal & Manges律師事務所,探討聲請破產保護相關事宜。

上述破產消息傳出後,也讓AMC昨(13)日股價一度破2美元,最終收在2.08美元,跌幅20%。

萬達集團今(14)日發出聲明否認AMC聲請破產,並稱有關消息純屬謠言。

AMC在2012年被萬達收購,目前在全球有1000間多影院,其中在北美有661間,是北美第1大連鎖影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