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聯想劉軍:上1財年在中銷售大減逾17% 出道20多年沒見過

2020/04/14 16:09

聯想集團(Lenovo)中國區總裁劉軍今(14)表示,2019財年受美中貿易戰、疫情和供應短缺等影響,聯想在中國PC市場的整體銷售額大減超過17%,是自己「出道20多年,從來沒遇過的情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市場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最新數據,今年第1季的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創2013年第1季以來最大降幅,聯想集團(Lenovo)中國區總裁劉軍今(14)也表示,2019財年受美中貿易戰、疫情和供應短缺等影響,聯想在中國PC市場的整體銷售額大減超過17%,是自己「出道20多年,從來沒遇過的情況」。

《新浪財經》報導,中國聯想集團今日舉辦2020/21財年線上誓師大會,聯想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楊元慶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了聯想在今年第1季(19/20財年第4財季)的業績,雖然公司的現金狀況良好,但仍須準備應對艱苦局面,因為目前尚不確定疫情傳播何時能徹底遏制,疫情解除的時間也取決於疫苗問市的時機,若全球疫情長期持續,相關經濟影響也會波及聯想。

聯想中國區總裁劉軍也在會中透露,聯想19/20財年在中國PC市場的銷售額,受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和供應短缺影響,年減超過17%,是自己出道20多年來,從沒遇過的狀況,連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也沒預料到如此罕見的市場寒冬。

而據顧能公司和IDC數據,聯想公司今年第1季的PC出貨量分別年減3.2%至1260萬台,和年減4.3%至1280萬台,但聯想仍是PC市場龍頭,其全球市佔率約達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