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今年Q1全球PC出貨量劇減12% 創7年來最大跌幅

2020/04/14 14:49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各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在中國的供應鏈,並造成生產問題,據市場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最新數據,全球包括筆記型電腦、桌機和工作站(workstations)在內的PC出貨量受疫情影響,在今年第1季年減12%,創下2013年第1季以來最大降幅。圖為筆電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各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在中國的供應鏈,造成生產、供應問題,據市場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最新數據,全球包括筆記型電腦、桌機和工作站(workstations)在內的PC出貨量受疫情影響,在今年第1季年減12%,創下2013年第1季以來最大降幅。

《彭博》報導,據顧能公司13日數據,各大PC製造商在今年第1季,共出貨5160萬台筆電、桌機和工作站,年減幅度達12%,降幅大於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分析師預期的9.8%,並創2013年第1季以來最大降幅。

顧能研究總監Mikako Kitagawa指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在中國於今年1月下旬進行首次封鎖後,2月份的PC產量便隨之下降,並使物流遭遇困難。

報導指出,中國仍然是世界最大PC生產國,而中國的工廠於今年初因疫情因素關閉,導致主要PC製造商出現供應短缺。據顧能和IDC分析師,在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促各國政府實施民眾居家隔離的狀況下,消費者相繼開始購買個人電腦,但遭遇了供應受限問題。

而在市佔率上,顧能和IDC都同意,中國聯想集團(Lenovo)在PC廠商中的市佔率仍然最高,達24%;惠普公司(HP)為第2大廠商,市佔率約達22%;戴爾(Dell Technologies)排名第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