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投資人別走極端 老謝:現金非王亦非垃圾!

2020/04/14 14:11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創辦人達利歐認為「現金為垃圾」。(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各國央行實施量化寬鬆策略,但比起「現金為王」的趨勢,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則說「現金為垃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4日在臉書上表示:「現金永遠不會變王,也不會是垃圾!」

謝金河說,這次疫情對全球衝擊猛烈,對金融市場衝擊更為巨大,道瓊暴漲暴跌,投資人一不小心,身家財產可能一夕蒸發,他認為投資人的心境調適非常重要,千萬不要走極端,最具體的例子就在眼前。

謝金河接著提到橋水基金創辦人達利歐的言論,表示這次大震盪讓橋水差點破產,而達利歐說現金不是王,現金是垃圾!老謝則認為,這就很極端的說法,現金是過客,對聰明的投資家來說,保留足夠的現金,可以在資產價值崩跌的時候,換入更廉價的資產。

謝金河舉巴菲特為例,表示巴菲特一輩子屹立不墜,在於他一直擁有足夠的現金。老謝說,現金不會是垃圾,除非國家滅國、鈔票變壁紙,或是鈔票印太多,最後變惡性通膨,否則現金具有一定的價值。

老謝表示,最近疫情讓投資者恐懼達高點,但美元依然搶手,這是因為全球的人都以美元交易或儲存,當資產價格夠低時,現金購買力大增,真正的投資家是精於掌握時機,精準把現金轉變成資產的人,未來可能的贏家,是在劇變中保持冷靜頭腦和敏捷身手的人,過度樂觀或極端悲觀,可能會把自己逼入死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