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漲!新台幣中午暫收30.063元 升值5.7分

2020/04/14 12:16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30.063元,升值5.7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二在台股大漲以及國際美元走弱下升勢再起,中午暫時收在30.063元,升值5.7分,成交量為6.0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國安基金表明護盤至疫情結束,激勵今日台股大漲,也帶動新台幣開低走高,越過30.1元關卡,早盤最高升抵30.042元,升值7.8分。

不光台灣股匯雙漲,日、韓股市今日也紅通通,韓元隨後跟進由貶轉升。

外匯交易員認為,武漢肺炎疫情未再擴大,局面似乎已經受到控制,接下來就等特效藥以及疫苗發展,惟疫情對經濟衝擊,也將在財報上逐漸顯現,現在才是面對事實的時候,亦考驗股市投資人信心。

儘管台股今日大漲,匯價同步走高,但外資動作不大,仍是有進有出,對美元有一定需求,新台幣能否往30元價位靠攏,後續還是要看外資動向以及中央銀行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