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RFB料:美國2020年預算赤字恐逾3.8兆美元

2020/04/14 11:07

CRFB料,美國2020年預算赤字恐破3.8兆美元。(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帶來的沖擊,美國政府近來相繼通過多輪經濟救助法案,以緩和資本市場因疫情而引發的恐慌、提振美國經濟預期,不過這卻也讓美國政府赤字規模大幅上升。根據美國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CRFB)的報告指出,預測美國今(2020)年預算赤字總額將超過3.8兆美元,且到今年年底時,美國公共債務恐將超越該國國內生產毛額(GDP)。

綜合媒體報導,CRFB在近日發佈的報告指出,預測美國政府今年的預算赤字總額將超過3.8萬億美元,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18.7%。並料至今年年底,美國公共債務將超越國內生產毛額(GDP)20.583 兆美元水準。

CRFB稱,為應對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危機,美國政府當前有如此高的赤字,是無法避免且是必要的。但認為一旦疫情危機結束,政府將需要重大計劃,以找到財政上可持續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