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法說前夕 外資提出3問

2020/04/13 11:27

台積電法說前夕,外資提出3問(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首季表現優於預期,今日股價在平盤震盪,台積電即將在16日召開線上法說會,疫情當前,美系外資在法說會前夕提出台積電有3大觀察重點,分別是資本支出是否下修、在經濟下滑時能否突圍爭取到更好的地位,以及美國擬擴大華為限令,台積電是否有最新看法與因應措施。

美系外資指出,疫情將讓消費明顯緊縮,可能對台積電下半年與明年上半年營運帶來逆風,台積電對於未來營運成長看法與資本支出計畫是否調整將是法說會首要重點,尤其是5G、高速運算相關領域原本扮演台積電今年重要成長動能,需留意相關供應鏈近來是否調整出貨,對於台積電未來營運至關重要。

再來則是疫情對供應鏈訂單需求造成衝擊,台積電能否突圍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因疫情使得供應鏈下修中期與長期訂單已難以避免,目前多數企業尚不確定訂單下修幅度,台積電能否在此波企業下修潮中,祭出更積極的策略,以爭取到更重要的地位。

此外,美國擬對華為擴大限令,台積電有何最新看法與因應措施,也是觀察重點。

美系外資對於台積電仍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30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