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石油價格戰重創 Q1南韓煉油業料承受675億虧損

2020/04/12 11:00

南韓煉油業人士12日表示,受到原油需求和煉油利潤下滑衝擊,預期今年第1季南韓煉油商總共將承受2.5兆韓元(約新台幣675億元)的經營虧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上月爆發價格戰,國際油價近來出現重挫,同時也重創南韓煉油業。南韓煉油業人士12日表示,受到原油需求和煉油利潤下滑衝擊,預期今年第1季南韓煉油商總共將承受2.5兆韓元(約新台幣675億元)的經營虧損。

《韓聯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3月起爆發石油價格戰,大幅下調石油銷售價格,並承諾向已因經濟放緩而需求下滑的原油市場釋放大量供應,導致國際油價受到衝擊。

南韓煉油業人士預計,南韓4大煉油商SK Innovation、GS Caltex、Hyundai Oilbank、S-Oil將在第1季遭受巨額經營虧損,即使產油國之間結束石油價格戰並同意減產,煉油業也不太可能出現有意義的反彈,因為隨著疫情爆發,原油需求已大幅下降。

報導指出,為應對這場前所未有的危機,南韓4家煉油商已進入應急管理體系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