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何時復甦? VistaJet:Q2後半有望回升、需求將大幅反彈

2020/04/08 18:34

瑞士豪華私人飛機航空公司VistaJet董事長預期,一旦疫情減輕、各國邊界開始稍微開放,航空業最終將出現大幅反彈,估計今年第2季下半,或約5月底或6月初可能是航空業的復甦時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航空業,航空顧問業者「航空中心」(CAPA)曾警告,多數航空公司的資金狀況恐撐不過今年5月,而瑞士豪華私人飛機航空公司VistaJet董事長則預期,一旦疫情減輕、各國邊界開始稍微開放,航空業最終將出現大幅反彈,估計今年第2季後半,或約5月底或6月初可能是航空業的復甦時機。

《CNBC》報導,VistaJet董事長Thomas Flohr今(8)表示,預計航空業將在今年第2季期間的5月底或6月初復甦,而一旦各國邊界開始稍微開放,出於人們的旅行需求回升,航空業將出現重大反彈,業者們需要就需求增加做好準備。

Flohr指出,亞洲和澳洲的國際航線正逐漸開放,而澳洲和東南亞間也有一定的交通量,且飛回中國的航班需求也仍然存在,但在今年剩餘的時間裡,市場狀況仍很難預測,儘管改善的希望仍然存在。

但Flohr仍稱,對於航空公司而言,重啟物流,乃至於進一步重啟整個全球網路將會非常困難,因為即使需求開始恢復,最初的載客率也會非常低,而當一條航線的載客率為80%或90%且能夠獲利,部署大型客機恐非明智選擇。

Flohr認為,在航空業需求逐漸恢復之際,使用私人飛機可能是較好的業務模式,並稱該公司VistaJet「只需要幾個乘客就能提供服務,而這也許是商務機業者能和航空公司合作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