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零售聯合會:3月零售進口量創5年最低

2020/04/08 16:54

美國國家零售聯合會 (NRF)發佈報告指出,美國主要零售商在港口的進口量,為5年來最低水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美國祭出相關因應措施,導致許多「非必要」企業暫停營業,消費者也大幅減少的消費活動,衝擊美國經濟。美國國家零售聯合會 (NRF)發佈報告指出,美國主要零售商在港口的進口量,為5年來最低水平。

綜合媒體報導,NRF和海運貿易諮詢公司(Hackett Associates)聯合發佈的報告指出,美國港口在2月份處理151萬個20英尺長的貨物集裝箱,與1月份相比下降了17%,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8%。

報導提到,由於中國每年2月因新年放假關係,因此2月的數字通常低於1月。但是受疫情爆發影響,工廠關閉時間比以往更長,並且持續到3月。雖然還未提供3月份的實際數字,但估計,進口量恐暴跌至127萬標準箱,年減21.3%,為5年來最低水平。

NRF供應鏈及海關政策副總裁戈德(Jonathan Gold)表示,即使中國的工廠開始復工,但美國的進口數量也比以前預期的要少得多,消費者需求受到數百萬人失業及許多店家關門影響。但是,仍然有許多急需的必需品,因商店關門,貨物的存放時間可能比平常更長,對其他供應鏈造成影響。

Hackett Associates創始人Ben Hackett表示,疫情的流行破壞美國乃至全球經濟,因大多數國家都在採取封鎖措施,要求關閉服務業和製造業,預計今年上半年降幅最大,但對於疫情的不確定性,下半年的情況可能不會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