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估:美國Q2GDP至少下滑30%、目前失業率恐已高達13%

2020/04/07 11:10

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警告,美國經濟第2季GDP可能下滑30%,稱目前失業率可能已經達13%,並且還在持續上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過去兩週,美國有將近1千萬人失業,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警告,受疫情打擊,美國經濟第2季GDP可能下滑30%,稱目前失業率可能已經達13%,並且還在持續上升。

綜合媒體報導,上月底,葉倫才預估美國第2季經濟活動恐年減20%。她稱,在最好的情境下,假設在5月份疫情得到控制、緩解隔離的情況,將有機會實現V型復甦。

不過,葉倫昨日受訪時表明,儘管此次局勢與大蕭條不在同一個類別,但是是前所未有、破壞性的打擊。她對於美國經濟是否會V形復甦抱持懷疑,葉倫認為,如果有及時的失業統計數據,失業率可能會在此時上升至12%或13%,並且還會上升。她補充,第2季GDP可能至少下降30%,且跌幅比她看到的高更多。

報導提到,葉倫表示,好消息是,經濟遲早會反彈。不過,美國經濟能以多快速度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還要看最低點有多糟。她說,V型曲線是可能的,但她擔心結果會變得更糟,而這取決於現在經濟衰退期間,到底引發的破壞有多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