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各國伸援航空業 IATA:全球2500萬個工作崗位面臨風險

2020/04/08 11:00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7日表示,由於疫情導致航空客運衰退,全世界2500萬個工作崗位可能面臨風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重創全球航空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7日表示,由於疫情導致航空客運衰退,全世界2500萬個工作崗位可能面臨風險,而由於手頭現金用罄,航空公司也堅持不向旅客提供退款。IATA呼籲,各國政府應向航空公司伸出援手。

《路透》報導,IATA警告,若政府放任航空公司倒閉,恐造成就業崗位流失並衝擊世界經濟。IATA表示,3個月的嚴厲旅行限制,加上今年航空運輸流量下降,可能會讓全球航空業2500萬個工作崗位面臨風險,此外,在航空業270萬個直接工作崗位中,約有3分之1不是已經流失,就是被迫休假。

IATA還指出,第2季全球航空旅行下滑了70%,這意味著飛機停飛、現金不斷減少的航空公司無力向旅客提供退款。IATA總幹事朱尼亞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到本季度末,航空公司可能面臨350億美元的退款要求,他們希望乘客能接受代金券。

朱尼亞克表示,對航空公司而言,關鍵是要避免現金耗盡,「所以從財務上來說,針對被取消的機票提供退款對我們來說幾乎是無法承受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