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抄底疫情重災區?年輕投資人瘋買郵輪股

2020/04/07 15:36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郵輪業是疫情衝擊最嚴重的行業之一。(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許多產業受衝擊,特別是郵輪受創尤深,這也讓不少大型郵輪公司的股票暴跌,但2名華爾街策略師透露,年輕的投資人在這期間一直買入郵輪公司股票。

《CNBC》報導,美國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市場策略長奇納漢(JJ Kinahan)表示,公司的千禧一代(Millennial)客戶3月增持了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和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的2支股票。

奇納漢在隨後的電話會議上補充,年輕的投資人開始增持對郵輪公司的投資,特別是在3月的最後2週內。

這些年輕投資人除了相信,郵輪公司在長期可以從疫情驅動的拋售中恢復外,奇納漢認為,年輕投資人可能也是出於個人因素對郵輪股票感興趣,因為年輕人可能是首批願意重返郵輪旅行的客戶。

另一方面,Ally Invest 投資策略長貝爾(Lindsey Bell)說,公司的年輕客戶近期也很喜歡郵輪公司的股票,同時認為這些客戶可能是最初回到郵輪旅遊的人們。

郵輪業是疫情衝擊最嚴重的行業之一,郵輪甚至成為疫情爆發地點,皇家加勒比和嘉年華集團股價因此大跌,今年至今,皇家加勒比股價下跌77%,嘉年華集團股價下跌近80%。

皇家加勒比和嘉年華集團股價週一(6日)分別收在29.61美元、10.21美元,單日漲幅均超過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