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明珠自曝:格力電器2月銷量額近零 營業損失863億

2020/04/02 09:53

中國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空調製造商「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自曝,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該公司2月份銷量幾乎為零,沒有銷售,估料營業損失達人民幣200億元(約新台幣863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原本中國新年前後是空調銷售的旺季,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讓許多業者無法上門安裝,許多工廠、店家也被迫因此停工關門,使整個空調行業遭受重大衝擊。據數據顯示,中國空調行業今年前2個月累計銷量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5.1%。其中,內銷較去年同期下降47.2%,而出口則是減少22.1%。

格力電器今年前2個月累計銷量則比去年同期相比下滑43.5%。其中,內銷較去年同期下降47.7%,而出口則是減少35.6%。

格力電器也難逃疫情衝擊,董明珠在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受到疫情導致的停工影響,格力電器2月銷售量幾乎是零,損失約200億人民幣。但她認為,受到疫情影響,銷售在短期內是一定有衝擊,且第1季度報表也一定不好看,不過她相信這種情況將會很快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