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快惹禍 格力電器董座董明珠:這句話將迎來證監會與深交所雙重處罰

2019/01/21 10:26

中國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向來心直口快的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日前在2019年第1屆臨時股東大會回答股東提問時表示:“2018年格力電器預計營收將達2000億人民幣,稅後利潤預計超過260億人民幣。”已涉嫌違規泄漏未公開重大信息,遭監管層盯上,接下來恐面臨證監會與深交所雙重處罰。

格力電器股價在董明珠指出,2018年稅後利潤預計超過260億人民幣後,股價在上週五收紅,今股價持續走高,今股價一度突破40元人民幣,來到40.15元人民幣,股價漲逾3%。

根據《新浪網》報導指出,據多家媒體報導引述格力電器董秘望靖東的現場解釋稱,董明珠透露公司2018年業績消息時,股市已經休市,所以不構成信披違規。

或許意識到董明珠提供口語化公布業績不妥,格力電器在16日晚間披露了業績預告,預計2018年實現營收2000-2010億人民幣,較前1年度1500億人民幣大幅成長,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60-270億人民幣,年增16-21%。

不過,在董明珠16日發表上述言論,且公司也在晚間公佈相關業績,隔天,深交所仍發函給格力電器指出,公司在16日下午召開股東大會,公司董事長在股東大會上發表了“2018年稅後利潤為260億人民幣”等有關公司業績的言論,而公司在當日晚間才對外披露業績預告公告。

根據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2018年修訂)》第2.15條規定,上市公司及相關信息披露義務人在指定媒體上公告之前不得以新聞發布或答記者問等任何其他方式透露、泄漏未公開重大信息,深交所對此表示關注,請公司嚴格規範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對外發布信息的行為,切實提高信息披露意識,遵守並促使有關人員遵守《股票上市規則》和本所其他相關規定。

截至18日收盤,格力電器並沒有就深交所問詢給出答覆,不過,依規定,董明珠的言論,已涉嫌違規泄漏未公開重大信息,接下來恐面臨證監會與深交所雙重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