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推動在家工作 美國電腦周邊產品銷售激增

2020/04/01 18:34

受到居家辦公所推動的需求,美國電腦及周邊產品銷售激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許多企業啟動「在家工作」機制,推動美國個人電腦(PC)、筆記型電腦等及其週邊零件銷售激增,市調機構NPD調查顯示,僅3月前2週,電腦螢幕銷售狀況便較前2週暴增2倍,也代表在肺炎疫情威脅經濟當下,電腦產業受到的衝擊不一定會如原先預期那般嚴重。

《CNBC》報導,儘管微軟(Microsoft)2月時曾示警,由於供應鏈衝擊影響,儘管需求強勁,但季度目標恐怕無法達成;不過從3月中以來,微軟股價已從谷底攀升15%以上。

報導指出,這是受到在家工作機制下所催化的需求;NPD調查發現,與之前相比,3月前2週美國電腦螢幕銷售就增加2倍至8萬台,而筆電、滑鼠、鍵盤等銷售也上升10%左右。

若與去年比較的話,2月最後1週的筆電銷售,較去年同期上揚30%之多,3月前2週則上揚50%,至於螢幕的銷售,2月時尚未有明顯變化,但3月前2週便較去年同期增長40%。

報導提到,除了微軟以外,在美國受歡迎的電腦品牌如戴爾(Dell)、惠普(HP)、聯想、三星及螢幕製造商冠捷科技,還有英特爾(Intel)等都可能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