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非產線員工約3萬人將「在家上班」

2020/03/24 09:22

台積電非產線員工約3萬人將「在家上班」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疫情日益加劇,台灣陸續確診病例數攀升接近2百人,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昨向員工通告,鼓勵非生產線員工「在家上班」,這是台積電成立33年以來,首度大規模實施「在家上班」,內部估計非產線員工人數約達3萬人。

台積電上週有1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內部決議啟動分組辦公營運模式因應,隨著疫情加劇,台積電除了啟動內部分組辦公,也規劃實施「在家上班」,總裁魏哲家昨向員工發出通公告,即日起到4月12前實施第1階段「禁足令」,限定員工暫停出國,且鼓勵非生產線的員工「在家上班」。

因「在家上班」牽涉到軟硬體與資安、甚至上班打卡的勞基法令等,台積電在台灣員工又多達逾4萬人,相當不容易。但台積電近期展現驚人的效率,相關部門總動員,預備妥一切作業,並發給「在家上班」員工每人1台筆記型電腦。內部估計,非生產線員工人數約達3萬人,較2003年爆發SARS時多好幾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