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員工確診 台積電:不影響營運

2020/03/19 05:3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晚主動公告,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已入院妥善診治,並確認曾近距離接觸者約三十人,已即刻進行十四天居家隔離。

接觸30人 居家隔離14天

台積電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並已向客戶說明。台積電今天正好除息二.五元,業界預期將衝擊今日股價。美股早盤台積電ADR一度下跌逾九%,後來收歛為下跌六%。在台積電之前,南韓三星、SK海力士也曾有多名員工確診。台積電確診案為全台晶圓廠首例。

業界傳出,該名確診員工為南科十八廠三奈米技術團隊之一的女設備工程師,三月才報到,上週出現喉嚨痛、發燒、咳嗽症狀,三月十二日起就醫三次,昨早確診,傳染源可能跟先前從歐洲出差回國的設備廠商員工有關。不過,因該製程尚未量產,影響有限。但台積電否認傳言,相關細節以政府公開資訊為主。

台積電指出,除原定的例行消毒外,昨也擴大辦公區消毒範圍,並啟動分組辦公營運模式。

疫情蔓延全球,外資持續賣超台積電,連十個交易日賣超近三十三萬張,股價昨收跌二六○元,創半年多來新低,市值縮水為六.七四兆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