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清去年Q4虧轉盈 復工率9成往前衝

2020/03/31 19:39

麗清去年稅後淨利1,302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18元,兩者均年減9成以上。圖為麗清工廠一景。(取自麗清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車燈模組廠麗清(3346)指出,去年第四季為傳統旺季,單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0.97億元,營運虧轉盈,每股稅後盈餘(EPS)0.24元,全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1.33億元,年減6.17%,不過為了未來營運衝刺而進行產能擴充,加上武漢及上海新廠建置初期所投入相關成本費用增加及學習曲線成本,最後全年稅後淨利1,302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18元,兩者均年減9成以上。

麗清指出,2019年還有一次性認列部分存貨呆滯損失,非本業造成之可轉換公司債券(CB)提前贖回利息費用1,500萬元、因增資員工認股產生酬勞成本500萬元及借款利息費用4,000萬元等外等費用,也是造成淨利減少的原因。

麗清表示,目前各生產基地在復工率均達9成以上,新廠產能也逐步開出,麗清持續加強克服學習曲線,隨著產能規模持續擴大,有助於公司在未來單一LED車燈模組接單價格之競爭力,也滿足主要客戶增加大型訂單合作空間的需求,有助於整體營運提升。

展望2020年第一季,麗清指出,整體營運雖已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正面衝擊,但目前公司與主要客戶在復工後皆為因應品牌車廠需求,以庫存、加班或調班方式因應,藉以增加產能稼動率與協調訂單出貨。

而LED頭燈的訂單需求明顯增加,不僅挹注整體訂單能見度、掌握度提升,也有助優化產品結構精進毛利率表現,麗清表示,期待隨著客戶拉貨力道增溫,貢獻整體產能利用率提升,有信心創造今年整體營運遞出逐季向上的成長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