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Q1會展收入掛蛋 轉蓋46虛擬展館推數位貿易

2020/03/31 14:34

會展活動因武漢肺炎取消,貿協將蓋虛擬展館協助。(記者林菁樺攝)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因應疫情,發展線上視訊會議、採洽會、數位展館、展覽等勢在必行。(記者林菁樺攝)

貿協推出虛擬展館上陣,協助廠商將商品以360度拍攝,並透過3D模型建置於展館中展出。(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停,國內外會展大受衝擊!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坦言,因展覽延期、停辦「第1季展會收入是零」,先前估計全年會展損失將達5億元,預料還會惡化。貿協也趁此波疫情加速推動貿易數位化,今(31日)宣布,今年已規劃46個受影響展團將轉型設立線上展覽、虛擬展館專區,可協助超過2千家國內廠商,經費初估要上千萬元。

貿協今舉辦首座「織襪眼鏡時尚虛擬展館」啟動記者會,葉明水表示,疫情當前生意還是進行中,貿協會繼續扮演協助廠商的角色,且因應疫情發展,線上視訊會議、採洽會、數位展館、展覽等勢在必行。

貿協先前估計,今年南港一、二館與世貿一館展覽紛紛取消、延期,三大展覽館損失達5億元,葉明水坦言,第1季會展收入確實為零,全年損失「只有更惡化 」,恐怕會超過先前預期的5億元。

貿協為兼顧貿易推廣改為線上協助,今啟動的「織襪眼鏡時尚虛擬展館」原為東京時尚匯集展,預定4月在東京舉辦,因肺炎被迫延期至10月,如今貿協改推虛擬展館上陣,協助廠商將商品360度拍攝,並以3D模型建置於展館中展出,讓業者的產品在半年內仍有曝光機會,暢通數位貿易管道。

葉明水指出,疫情推動數位化加快,數位貿易也獲得廠商重視,貿協今年規劃46個線上展覽、虛擬展館專區,參與業者小則10幾家、大則上百家,總計能協助超過2千家廠商;而每個虛擬會館花費不同,需25萬至60萬元不等,估計經費將達上千萬元,貿協力拚上半年全數上線。

貿協數位商務處長陳鈴君補充,目前漢諾威工業展、馬來西亞銀髮健康展虛擬館近期將推出,另外,IOT智慧醫療館、工業主題館與台灣形象展跨境電商等都將以不同風格呈現,創造24小時、全年無休的展覽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