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工信部:中國大企業開工率已達98.6%、但面臨外貿衝擊

2020/03/30 15:51

中國工信部稱中國主要製造業的復工已達近10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2月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時,多城市祭出類似封城的管理措施;而在今天(3月30日)國務院的防疫記者會中,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對外表示,目前中國「規模以上」製造業企業、也就是年營業額超過2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628萬元)的製造業企業開工率,已達98.6%。

綜合中媒報導,辛國斌在今天國務院的「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會中表示,中國規模以上製造業企業的復工率已達98.6%、員工的上工率亦達到89.9%,即使是在武漢市所在的湖北省,其復工率也超過95%,上工率則約70%;至於中小型製造業企業,復工率則為76%,3月份復工率平均每天增加1個百分點。

對於這樣的數字,辛國斌表示,從總體來看,中國的製造業企業已「基本面初步實現了穩定」。

不過另一方面,辛國斌也承認,在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導致各國工廠停工、消費萎縮、貿易量下滑,經濟衰退風險增加的背景下,對中國的產業鏈、工業鏈及外貿等勢必造成影響,而且恐怕是「不容小覷」的。

中國海關今年1、2月的數據顯示,中國貿易額已較去年同期下滑9.6%,其中出口重挫15.9%;辛國斌表示,其惡化的情況可能繼續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